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公司名称:上海浦迪塑业有限公司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书院镇洼港村731号
总机:021-50912506.50912507.33780350
直线:021-68948798.33780351.50423357

企业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塑料托盘注塑成型加工方法

塑料托盘注塑成型加工方法

作者:上海浦迪塑业有限公司

     

来源:上海浦迪塑业有限公司

     

点击数:

  塑料托盘为您讲解塑料托盘注塑成型加工方法就是在压力的驱动下高温塑料熔体通过浇注系统流向低温模具型腔,在熔体剪切生热,体积收缩,分子取向和结晶伴随过程中,熔体在模具冷却系统作用下快速固化。由于熔体材料是非牛顿流体,所以要全面深入的了解成型过程就需要具备高分子物理学、流变学、传热学及成型工艺等多方面的综合知识,这就对设计技术人员要求非常高。而我们通过注塑CAE技术,可以对注塑过程进行模拟求解。模拟过程是通过建立数学模型进行分析计算,但目前技术还不能够对注塑成型全过程建立一个统一的数学模型进行模拟,所以常将成型过程分成流动、保压、冷却等几个主要过程进行模拟分析。这样,注塑成型过程的计算机模拟就变成了对各个过程的数学模型的偏微分方程组进行求解。但实际工程问题往往比较复杂,建立的方程组的精确解一般也很难被求出,所以工程实践中一般只能求解近似解。


  现在求解近似解的方法很多,它们的基本思想都是一样的,就是通过计算区域或边界的离散以及数学上的近似处理,然后将求解偏微分方程的问题转化为求解关于节点未知量的代数方程组,然后通过计算机的计算求解出近似值来解决工程实际问题。这些方法现在使用的主要有有限差分法(FDM),有限元法(FEM)和边界元法(BEM).


  有限差分法是最早采用的数值方法,适合于一维问题和时间域的离散处理。它的基本思想是把连续的定解区域用有限个离散点构成的网格来代替,这些离散点称作网格的节点;把连续定解区域上的连续变量的函数用在网格上定义的离散变量函数来近似;把原方程和定解条件中的微商用差商来近似,积分用积分和来近似,于是原微分方程和定解条件就近似地代之以代数方程组,即有限差分方程组,解此方程组就可以得到原问题在离散点上的近似解。然后再利用插值方法便可以从离散解得到定解间题在整个区域上的近似解。这个方法虽然简单,但是对


  复杂便捷的适应性比较差。


  有限元法是一种高效、常用的计算方法。它的基本思想是将连续的求解域离散为一组单元的组合体,用在每个单元内假设的近似函数来分片的表示求解域上待求的木知场函数,近似函数通常由未知场函数及其导数在单元各节点的数值插值函数来表达。从而使一个连续的无限自由度问题变成离散的有限自由度问题。有限元法比有线差分法适合于复杂边界条件的离散,对每个区域近似解都是连续的,而且有限元法更便于编写通用的程序。


  边界元法是继有限元法之后的一种别具特色的新的数值方法,它是将描述弹性力学问题的偏微分方程边值问题化为边界积分方程并吸收有限元法的离散化技术而发展起来的。它使求解问题的维数降低、计算工作量小、场量与位有同等计算精度等优点。但与有限元法和有限差分法相比,存在奇异积分和离散后代数方程组系数矩阵的非稀疏性的弱点,所需的计算存储量和计算工作量较小。